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其實狗狗是會換牙的
換牙的時期大約是在4~6個月左右會完全換完
最慢則是到9個月大
若過了這時期而乳齒仍沒有脫落
就會造成所謂的「永存性乳齒」

在大敦的網站上有看到若狗狗有「永存性乳齒」就必需手術拔除
或許有人會想
牙齒沒掉就算啦,多一根又沒差
下面就列出在大敦「永存性乳齒」電子報中提到的影響
1.咬合不正
2.刺傷牙齦,引起感染
3.食物容易在牙縫中殘留而產生惡臭
4.因食物殘留,產生牙菌斑
5.牙菌斑產生牙結石
6.牙齦炎,牙周病
綜合以上,若有「永存性乳齒」還是趕緊去找醫師拔除比較好

話說從發現MALU開始換牙的那一天起
我就每天都在看MALU的乳齒有沒有掉
怕的就是有「永存性乳齒」的產生
會怕的原因就是....不想花錢開刀啦 ^_^"

照片中的那口狼牙就是MALU的啦
這是在某天一的早晨我發現MALU的犬齒部位恆齒已經長出來了
乳齒卻還屹立不搖
當下二話不說就拿著相機跟MALU來場生死戰
為的就是拍下照片寄去大敦問醫師,那是什麼情況
也很感謝黃醫師在百忙之中還要抽空看我這大驚小怪飼主所寄去的照片
黃醫師看過後他的回答是,狗狗的乳齒是要到約七個月大後沒有脫落才需擔心的
MALU這樣的狀況是正常的,乳齒還是會掉下來的
要我不用擔心嚕
果不其然,幾天後它們就掉下來了
因為這樣的問題,還去勞煩人家真是不好意思

照片中紅色圈圈是「恆齒」,藍色圈圈是「乳齒」
若有朋友同樣有狗狗在換牙碰到這種狀況的,就別擔心嚕
不要跟我一樣大驚小怪的去勞煩醫師內
以上是我個人愚笨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