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週四川大地震剛發生時
新聞一直在播送相關的畫面
其中不乏人們在地震發生時的逃生情況

當時對其中一段新聞畫面特別有印象
就是地震在震的同時
住高樓的人們
慌張在樓梯間往下逃生的畫面
看到這段面畫的同時
我覺得那其實是很危險的行為
因為
如果不幸當下建築物倒榻了
他們的頭頂上可是一點闢護也沒有

現在再回過頭來想想
如果今天是我碰到了當下的狀況
我是不是也能像那天看到新聞時一樣的頭腦清析呢
我不敢保證

今天早上收的e-mail
這應該是幾年前台南、嘉義地震時
筆者整理、分享出來的作品
內容生動、實用
筆者在最後有加上一段註解
我覺得才是最實用的
與大家分享

==================================================




  台灣雖然位於地震帶,且從小就有防災演練,但令人訝異的是,對於地震避難的知
  識卻相當淺薄,這點政府主管當局實在責無旁貸,應該及早就防災觀念再加強教育
  宣導。防災應是因地制宜,畢竟每棟建築的設計與使用傢俱不同,避難原則只能  
  提供參考,只有觀念正確才能提供最好的保命判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