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這樣的標題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太...成人...了!!
其實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討論「包皮炎」...
因為今天早上在幫狗兒子梳毛時發現,在生殖器上有黃黃類似膿的液體...
原本不以為意,想說應該只是尿垢,便拿了衛生紙擦了一下,並修一下「那裡」的毛...

不久前,因到家族的網站中看到有人提出關於狗狗睡覺漏尿的問題...
而當中的回覆內容則有人提到了家中的狗狗會「夢遺」...
因此也有家族的朋友提到「夢遺」的現像應該是「包皮炎」...
於是便興起了我去大敦查有關「包皮炎」症狀的念頭...
不查還好,查了才知道...
原來今天早上我家狗兒子的症狀就是「包皮炎」啦...

而會把「包皮炎」跟「自慰」扯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自慰」有可能會造成「包皮炎」...
當然狗狗「自慰」的方法很多,會造成「包皮炎」主要是因為用舌頭去舔「那話兒」...
造成細菌植入包皮而引起包皮發炎,有關「自慰」行為的問題會再開一篇文章去討論...
這篇就先單純的討論「包皮炎」就好了...

以下資料來自大敦奇摩知識討論串
包皮炎容易出現在公狗上(十隻裡約有七八隻都有這問題),而結紮的狗最不容易有包皮炎的...
有時公狗因為生殖器突出來,狗狗會自己去舔它,而把口中的細菌舔到自己的龜頭及包皮上...
因而產生了包皮炎,卻會被一些人or獸醫說成”精力旺盛”或是”夢遺”等等的問題,其實這是不正確的...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醫生說沒關係就不理它喔...

包皮炎的起因
1.舔自己的「那話兒」-佔大多數的起因(我家小狗子就是 ~"~ )
2.常趴在地板上,而地板又不夠乾淨

包皮炎的症狀
於包皮處有一些膿樣的分泌物(黃黃的液體)

包皮炎的治療
1.用含有抗生素的外用藥水清洗-大概一週
2.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只能清洗,無法治療
3.結紮-可讓包皮炎較不易復發

好啦...大概就這些吧!!
我也要來為我家狗兒子治療「包皮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