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星期二的夜晚,大概快午夜的時候
哥哥下班回家從樓下喚了我下樓
還以為有什事要找我商量
沒想到他卻叫我往前庭望去
隨著哥哥的手指將目光移到了有點暗的前庭
怪怪,居然有一隻小白狗趴立在紗門上
哥哥說她在巷口跟著回來的
看了一下 想說應該是走失不久的狗狗
因為外表上看起來還大致上算乾淨
想說既然都跟回來了 
就先收留著等隔天下班再帶去掃看看有沒有晶片吧

下班後帶著她去獸醫那掃了晶片答案是...no
且在帶她去看獸醫之前鄰居也說那是人家帶來這棄養的
心想怎麼會這樣呢
這麼可愛的一隻狗狗
讓獸醫幫她洗了個澡 做了一下3合1檢測是ok的
接著也打8合1疫苗、狂犬病疫苗就帶著她回家了

因為家裡已經有了一隻Malu
且自己的時間及能力都算有限
因此還是打算幫她找一個好的主人
在找主人前總得先幫她取個名字吧
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跟她溝通呢
由於她很好動且很會跳上跳下的
因此ㄉㄨㄞ ㄉㄨㄞ這個名字就這麼用在她身上了

醫師說ㄉㄨㄞ ㄉㄨㄞ是日本狐狸犬年齡約在2歲左右
我看她的乳房有變大的狀況
猜測她應該是有生過小寶寶才是

ㄉㄨㄞ ㄉㄨㄞ很親人
喜歡跟進跟出的
也會自己乖乖的坐摩托車
大小便也會到外面去上
真的很乖呀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很親人的關係
似乎有一點分離焦慮症的感覺
只要我一離開她的視線 她就會吠叫個約5分鐘左右
不然平時的她很少叫的
還有個問題就是ㄉㄨㄞ ㄉㄨㄞ有挑食的毛病
這讓蠻令人頭痛的 比她吠叫還讓我頭痛
口令的話好像都不會
因為講了半天也沒看她有所動作
就連我叫她,她也沒有反應(應該還不知道她的新名字叫ㄉㄨㄞ ㄉㄨㄞ吧)
不過只要我一蹲下來,她就會跑到我的身邊撒嬌
她好乖,會乖乖的讓我梳毛
真的好不想將她送出去
但為了讓她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得到更多主人的關愛
我想我還是必需幫她找一個比我更適合的主人
往後,我只要可以定期去看看快樂的她就好了
也希望日後找到了新主人可別把我給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