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族中看到一位朋友貼了一篇標題為「豈有此理」的文章!
今天也有另一位熱心的朋友又貼了這篇文章的最初翻譯版
這篇文章是由原文翻譯過來的
兩篇翻譯的內容大致上都差不多
但前者比較遍向是對岸的慣用語法
也因此我還是比較習慣看「最初翻譯版」
在此也貼上最初翻譯版的連結供有興趣的朋友前往閱覽
閱覽最初翻譯版「你怎麼可以這樣呢」。[請點這]

這篇文章往網路上流傳的時間應該是有一陣子了
相信有不少人也都已經有看過
看完後感動的人應該也是不在少數才是
但是...感動過後真的銘記在心甚至身體力行的人呢
看看現今街頭上的流浪動物們
我想我們的努力還不夠
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呢

這篇文章的主旨我想應該可以用我網誌右上角的那段話來做詮釋
「狗可能是你一段時期的寵物,而你卻是它一輩子的主人」
許多人養寵物都是因為一時的衝動(想當初我也是...)
覺得一個人無聊有個伴陪會不錯
覺得小生命很可愛
覺得養寵物很簡單等等…
但當養了之後呢?
小生命漸漸長大了不再像小時後那惹人憐愛的模樣
工作或生活環境的改變,變得沒時間或體力去陪伴它們了
工作 家庭 婚姻 兵役 等各種不可預知的因素
成為了我們遺忘 甚至遺棄它們的理由(藉口)
想想,狗狗的生命也不過才10幾年
而人類卻有4 50年的生命
我們可以照顧一個4 50年生命的小孩
卻無法照顧一個僅有10幾年生命的小動物
我想「自私」是最好的解釋了吧

每每看到這樣的文章都會提醒自己不可以跟他們一樣
當然也不會自命清高的說「我一定不會是那種人」
我只能期許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也因此,我把「狗可能是你一段時期的寵物,而你卻是它一輩子的主人」這句話放在blog的首頁
時時來告知自己 既然選擇了就要愛它 既然愛了就不要後悔
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裡 我也碰上許多上面的問題
但我想有上面這句話,並本著它的理念去做決定
即使做出了不捨得決定,狗狗還是可以幸福的
因為身為主人的我們一定會幫他們做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