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S手術完成至今已過了四個月
之前醫師有交代過大約在狗狗七八個月大時便可以帶回去複診
看看手術對狗狗是否有幫助

MALU到昨天約是八個半月大
帶這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到大敦去做CHD的複診
昨天的X光室拍攝時間總覺得格外的漫長
隔著一片坡璃看著被麻醉的MALU在裡面拍攝X光
更看著醫師助理們審視著剛拍好的光片(檢查是否有拍正確)
看著他們的表情時而凝著時而略為說笑
X光室外的我們只能透過這些動作去猜測他們的表情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
當時的心情真的蠻沈重的
加上拍攝時間較長(有沒拍好重拍)
一顆心就懸在那邊
真的是有夠漫長的啦

等待麻藥退去與光片判讀的時間感覺上就比較沒那麼漫長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有DOBY(不知有沒有拼錯)一家在那陪我們聊天的關係吧
心情真的可以放鬆不少(有HUSKY家族真好)
DOBY是因為愛利希體&焦蟲回去複診的
昨天能在大敦巧遇他們還真是令人高興
也祝福DOBY的治療能順順利利的
辛苦的DOBY爸、麻大老遠的從北部下來
就為了讓DOBY有最好的治療
真是辛苦他們了
DOBY你可要乖乖的吃藥藥喔

再來就是光片的判讀結果嚕
進入診療室後我們聽到的是個不錯的結果
MALU的情況有進步喔!!
JPS手術前MALU的Norberg Angle 是RIGHT 87 LEFT 100
而昨天複診的結果是RIGHT 115 LEFT 110
DI:RIGHT 0.6 LEFT 0.54
戴醫師說MALU的狀況有進步呢(聽到這句真是的樂翻了)
但這並不表示MALU就沒有CHD的問題了
在生活上的行為&體重仍是需要被控制的
仍然跟之前一樣要
1.避免跳躍
2.LONG WALK
3.巨烈運動前先散步20MIN(熱身)
4.體重控制(不能過胖)

不過看到MALU的髖關節狀況有改善就感到到高興了
真的要感謝許許多多的人
是你們讓我重視CHD,了解CHD
是你們讓我找到了對MALU最好的治療
沒有你們MALU今天或許就不一樣了
當然更要感謝為MALU開刀治療的大敦全體工作人員
追本朔源...
最應該感謝的應該就是LUKA爸所建立的這個家族了
沒有這塊原地
我也不會認識這麼多的好朋友
真的謝謝你們大家

PS:MALU複診的X光片檔案,我有請大敦再MAIL給我,等我拿到後再與之前手術前的X光片一併貼上來,讓大家參考、比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