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號這天我答應帶Malu麻的爸爸、媽媽去親戚家走走
當他們的司機
目的地是─大姨婆家(Malu麻的大阿姨)


這天為了不讓Malu影響到外公、外婆的乘車品質
所以只好委屈他坐在車子最後面的置物處囉
要不然平常他少爺可都是一狗獨霸後座的


還好這天M少爺的表現不錯
乖乖的在後面看著窗外的風景
沒有給人帶來太多的困擾
回家後外公、外婆還說Malu很乖呢
聽在我這個拔拔的心裡還真是高興
看來這精明的小惡魔又收買了他們的心嚕


大姨婆的家是在南投埔里的山區裡面
這天剛好有寒流來襲
平地的天氣算是多雲的那種
到了山上就不一樣了
山上雖然沒有下雨
但也起了不算小的霧
加上前一晚山上應該有下雨吧
因此地上還有點潮潮的


因為是山上人家
所以也種了不少的農作物
我們這天就跑到了菜園裡去拔蘿蔔
第一次體驗拔蘿蔔的感覺
挺新鮮的
有時不小心沒看清楚還會拔到還沒有長大的蘿蔔呢


拔蘿蔔的快樂總是短暫的
痛苦的是後面洗蘿蔔的過程啦
因為這天有寒流來又加上用的是高山溪水的關係
那洗蘿蔔的水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冰
忍著那冰冷溪水帶來的刺骨
把一條條的蘿蔔洗得白白淨淨的
換來的是我的十跟指頭變得粉粉紅紅的
讓我覺得拔蘿蔔一點也不好玩... >"<


大姨婆家有個中等大小的草坪
那天也放Malu在那活動了一下
可他少爺還是對一旁的雞比較有興趣
老是喜歡跑去追雞玩
還好他只是好奇
沒把大姨婆家的雞給咬了下去
要不然我想從這天起
Malu應該是被養在大姨婆家顧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