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第一天
M家來到了位於苗栗的馬那邦山
這裡去年我們也來過一次
而且巧的是
都是在元旦的這天來
(去年的文章請參考這裡)

今年來的目的跟去年一樣
高山草莓
不過那是Malu大伯(我老哥)的目的啦
我們則是想說帶少爺來山上走走看看
所以當大伙去採草莓時
我們便帶著M少爺往登山步道的方向走去嚕


跟去年相同
為了不讓業者多賺【載客下山】這筆
我們選則直接把車嚕到山上去
並在山上簡單的餐廳中
簡單的吃一些東西裹腹


這裡的山色依舊漂亮
利用等餐的空檔
拍了一些山景

感覺上在這裡用餐除了簡單點外
其實欄杆外頭的景色真的蠻美的
讓人有種坐在山頂上頭用餐的感覺


我們在等餐的時間
Malu也在等餐
他在等桌上的餅乾


專心的看著麻麻
就怕錯過了那個【好】字

用完餐後
我老哥帶著他們一家大小往草莓園採草莓去了
我們則是帶著M少爺往登山步道的方向出發


從登山簡圖可以看到我們目前所在的位置
天然湖登山口


這就是天然湖吧
整個湖感覺上沒有很大
湖上則有幾隻野鴨在悠游
看上去還挺悠閒的




經過天然湖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登山步道的入口了
此時沿路的山色還是很美


來到了登山步道的入口
可以看到有些山友們已經攻頂回來了
好奇的M少爺還是沿路聞聞咬咬的


原以為這裡登山步道是有舖上水泥或柏油的產業道路
沒想到竟會是這樣的原始林道


進入登山步道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般的原始林相了

這樣的天氣在這裡爬山真的很舒服
感覺整個人都被大自然給包圍了
森林的芬多精更是可以大口大口的吸個過癮


你還在聞阿~陳Malu
有沒有聞到什麼特別的阿
比如說:寶藏之類的


途中會經過一條小溪流
貼心的當地居民在這搭一座便橋
讓山友們不至於需要溯溪而過


這兩顆是夫妻樹
是位在進入登山步道後約500~600M處
我想右邊的應該是夫,左邊的應該是妻吧


途中的指示牌
告訴我們距離山頂還有1.5Km
但....我怎麼一點也不覺得我們才走了0.7Km呢

這天的旅程
我們並沒有攻頂
一來是不好意思讓我家人在外面(登山口)等太久
二來是我們一開始並沒有預料會是這樣的登山步道
因此除了服裝不對外,繫帶的飲用水也不足
所以大概在過了這個指示牌後再往前推進個500M
便回頭下山了

這條登山步道全長2.2Km
雖然不長
但據入口處的導覽指出
來回竟需要4個小時
所以我看還是下回準備充足了
再來挑戰比較保險

我很喜歡這裡原始林相的感覺
所以這天也拍了不少林間的照片
下面就是我那天拍的










另外附上當天拍攝的短片一則:
因是邊走邊拍,加上路沒有很平坦
所以會有點晃....請多包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