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龍騰斷橋】後
我們往這天的午餐目的地出發

【勝興車站】
是舊山線景點中遊客最多的點
每到假日小小的山城裡
總是擠滿了來訪的遊客


山中小鎮
由於我們也是在假日來訪的關係
車子無法直接駛入山城
僅能停在離車站約10分鐘步行路程的連外道路上
也因為這樣
我們得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
這純樸的小山城


竹間秘景
透過竹林間的小縫
看著長長的鐵道
就這樣直直的沿伸往車站的方向

走了近10分鐘的路程
我們終於來到了用餐的地方啦
都快餓扁嚕


就是這間啦
之前跟老哥來過一次
覺得不錯吃
所以這次又帶同事來回味一下嚕

來看看我們點了哪些東西?
↓↓↓↓

客家炒粄條
粄條是客家米食的招牌之一
來到了客家人的地盤
這道炒粄條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這家的粄條口感很好
吃起來滑順又有Q勁
再加上炒得很入味兒
上次跟老哥來吃過一次
這次還是忍不住想回味一下


福菜肉丸粄條
福菜也是客家的特色菜
它是用長年菜去曬乾、醃製而成的

這道福菜肉丸粄條
吃起來感覺也很棒
福菜加上豬絞肉做成的丸子
咬到嘴裡
除了豬肉的香味外
還有福菜的香味
吞下去後還會回甘呢


【ㄑ一ˇ ㄆㄚˊ】
【ㄑ一ˇ ㄆㄚˊ】是客家話
國語叫麻糬
這道也是客家米食的經點之一

香Q的口感
搭配上芝蔴、糖粉、花生粉
真的是絕配阿


擂茶
相信提到客家美食
不少人一定跟著會聯想到這道
累死人的茗茶
來到這坐客的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嚕

擂茶是由
茶葉、白芝麻、花生
一起下去磨
等到磨成含水份細粉狀時
再加上綠茶粉
攪拌均勻
沖上滾水就可以食用嚕

食用時
也可以在茶裡加入一點(爆)米香增加口感
或加入紅糖增加一點甜味
都是不錯的喔

基本上這已不是我們第一次擂啦
所以算是經驗豐富
想體驗擂茶樂趣的朋友
最好是結伴同行啦
而且要3個人以上比較理想喔
這樣才不會擂到雙手發軟
等到要喝時手還會抖咧

接著來看看我們擂茶的過程吧
↓↓↓↓

將茶葉、白芝麻、花生摻在一起
準備開始擂嚕


第一棒:同事A


第二棒:Malu麻


第三棒:同事B


半成品
別以為這就好嚕
磨得還不夠細呢
還要再加油才行


成品
看到了嗎?
深綠色的部份就是我們擂好的成果啦
淺綠色的就是綠茶粉了


將綠茶粉拌勻後總算大功告成了
有看到上面的茶壺還在冒煙嗎
水可是熱騰騰的呢


好喝嗎?
經過Malu拔(我)的推薦怎麼可能不好喝呢?

大家可是喝的不亦樂呼呢
.
.
.
.
.
ㄟㄟㄟ...
可別以為Malu拔(我)在偷懶都沒有幫忙內
我可是擂得最辛苦的那個阿
只是
.
.
.
沒有人幫我拍照存證啦


真是一群死沒良心的
你們在擂,我就拍照
我在擂,你們就玩狗
下面就是証據啦
↓↓↓↓

Cookie:牛肉條??我要、我要!!


Cookie:起司條??我也要、我也要!!


Malu:牛肉條??我頂、我頂!!


Malu:起司條??我再頂、我再頂!!

(謎之音:那個Malu麻,平平是零食,怎麼大小條差這麼多?)


店狗??
茶足麵飽之後

趁著大夥在櫃檯結帳的空檔
讓M少爺在店門口的椅子上拍張照
這張看起來有沒有店狗的架勢阿?


-----------------------分隔線-----------------------

這是我們第2次在這家店用餐
之前來過一次
覺得不錯
因此這次當導遊帶同事來玩
為了避免沒吃過
而吃到不好吃的
所以還是來這兒吃

來到勝興車站
想品嚐客家美食的人
不彷可以來這試試

-----------------------分隔線-----------------------

下面有三張照片是同事跟Malu的自拍照
我蠻喜歡的
因為都拍得很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