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 又名五月雪
今年的4/28及5/1
M家也跟著人家的流行
賞雪去嚕




每年到了5月份的假日
有著油桐花故鄉的三義交流道處
總是塞著滿滿的車輛

今年M家也來三義欣賞這令人為之瘋狂的5月雪了
不過怕塞車的我
來到了交流道處
看著前方滿滿的車潮
便決定回頭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少的地方了



鏘鏘~~

這就是我們後來發現的私房景點
滿地的油桐
卻沒有滿滿的遊客




讓少爺自由活動前
先跟麻咪合照一張吧
以免待回跑完
滿嘴口水泡泡
拍起來就醜嚕



恣意在林間漫步的M少爺
看起來是快樂的









這兩朵油桐
看得出來有什麼不同嗎?
經過我的觀察
黃色是較新鮮的花朵
紅色則是較老、快枯萎的花朵
因為
掉在地上的花朵大多是紅色的
黃色可以說是很少見的啦



這張是我們告別私房景點
打算去勝興車站用餐時
在路邊發現的一株矮油桐
剛好可以讓我所距離去看個仔細
因為在私房景點的油桐樹的好高
站在樹下
也僅僅只能看到樹上一坨坨白色的花叢
而沒辦法清楚的看到花朵的樣子



勝興停車管理處的亭子
上頭刻意堆滿了油桐
讓遊客更能感受到濃濃的花季味



跟管理處的伯伯借來的花圈
不過M少爺似乎不太"尬意"
不管老爸、老媽怎麼呼叫
就是
不看鏡頭


4/28的花季之旅
就在我們吃完飯
逛完老街後結束嚕

下面是在5/1
聽同事介紹而跑去看看的慈濟茶園



廣大的茶園
就位在三義山區的山頂上頭



地上的愛心花圈是別的遊客排的
撿個現成
讓少爺也來一張




感覺上
這裡的油桐還是沒有我們的私房景點來得多
所以也沒有多拍幾張照片



回程時
看著路邊地上的油桐
一時手癢
也學人家撿起花來了
這張就是撿了半小時的成果




聰明的我
把車給停在油桐樹下
回來時就有這樣的成果啦
如何?
美吧!!



(謎之音:明明就是你自己去撿花來撒的)

===========================================================

知道油桐花並不是今年的事
但今年卻是第一次去欣賞油桐
感覺真的很美
明年有機會
我想還是會再來看看的
有興趣的朋友不彷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